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偏僻的深山裡,有一個男孩和女孩。

好像,故事都要這樣開始的。

 

她叫莫莉。

對,就跟那個花名一樣,茉莉。

他呢,姓牟。

但是我忘了他的名字,莫莉說她都叫他大牛哥。

好吧,

這個故事從這裡開始。

 

『小花阿~妳待會幫我把那邊的乾草抱過來,這隻大黃牛餓壞了!!』莫爸爸說

這是一間深山裡的小屋,裡頭就住著莫莉和她爸爸,以及大牛三個人。

除了每個禮拜固定把整個後山的蔬菜運到山腳賣給中盤商外,

他們幾乎都與社會隔絕了。

 

『好~!!』莫莉說

莫莉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淳樸、天真,有一頭飄逸的長直髮,

嘴邊的黎窩笑起來一閃一閃的,好不可愛。

 

莫媽媽在莫莉很小的時候就因病過世了,那天,莫爸爸下山送貨,

莫莉的媽媽在工作中氣喘病發,10歲的莫莉不知所措的邊哭邊下山求救,

途中,遇上了那時年僅13歲的大牛,看著哭成淚人兒的莫莉,

光著的腳丫,好像在奔跑的時候磨破了;大牛背起她直奔山下找莫爸求救。

可惜,終究是晚了一步。

而大牛本來就是孤兒,偶爾上山採採野菜到市場販賣,賺口溫飽,也因此遇上了莫莉。

那天過後,大牛就住進了莫莉家,開始只是幫忙,久了,莫爸也把它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

 

『莫爸,那我先把這車蔬菜運下山囉!』大牛說。

『喔!!好!!』莫爸說

『大牛哥~早點回來哦!! 今天我在山後面多採了幾顆野草莓,等你回來一起吃吧!!』莫莉說

『是阿~只知道給大牛,我這個爸爸老了~就不得寵囉~』莫爸笑說

『哪有~我還是最愛你了啦!!!』莫莉說

 

大牛朝他們揮揮手,在一片歡笑聲和霧中,下了山。

 

這是一座寧靜的小山,有三個相依為命的親人和一大片青青的菜園,

每當清晨時,這座山都會被濃濃的霧籠罩,但只要陽光出現,

這些迷霧,就會慢慢消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脫掉高跟鞋 自由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