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她,李煜帶著她進宮。
『這是哪裡押?』小文問
『這是皇城!!』李煜簡短的回答
『阿光,你怎麼可以自由進出皇城押?而且那些人還對你必恭必敬的耶!!』小文好奇的望著他
李煜沒說話,只是牽著她往前走。
看著李煜異常的表現,小文知道自己此刻應該識相的別再多問。
李煜牽著她登上了西樓。
『我很喜歡站在這個地方!!』李煜望著遠方
『恩!!我覺得,這裡的視野跟風景都很好!!』小文笑著挽住他的手
她的動作,在李煜的心中激起了陣陣漣漪。
輕輕的小文哼起斷斷續續的旋律。
『妳在唱什麼?』李煜微笑的望著她
『我?我只是亂哼而已!!沒在唱啦!!而且,我哼完後也不記得音了!!』小文笑著搔搔頭
小聲的,李煜將剛剛小文哼出那斷斷續續的旋律,變成一段完整的音樂。
『你好厲害喔!!』小文佩服的望著他
李煜笑著揉揉她的長髮,他喜歡她的長髮、她的笑
『小文,我們去市集逛逛吧!!』李煜自然的牽起她的手,陪她歡笑。

『阿光!!你快來看…這好美喔!!』小文拿起髮釵對李煜說著
『是押!!姑娘!!您戴起來一定會很美的!!』賣東西的婆婆也說著
『喜歡就賣下來吧!!』李煜將錢掏給婆婆
『你怎麼買下來了?我不會用押!!』小文拉著他小聲的說著
『我幫妳!!』熟練的李煜將小文的長髮盤起『他真的很適合妳』李煜笑著看她
兩人對看,火花在彼此之間升起,低頭,李煜深深的吻著她,不管此刻是否在市集或大街上。
『走錯時代一佳人,為償宿願陷紅塵,怎奈應是一場夢,卻成亡國一罪人!!』
四句古言驚醒了陷溺在情感之中的兩人。
小文轉過身,只見一個老先生笑著看她。
『老先生,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是指我嗎?』小文奇怪的看著他
老先生但笑不語
『小文,子不語怪力亂神!!咱們走吧!!』李煜拉的她準備離開
『等等…我想聽聽這老先生說的話!!』小文執意留下
無可奈何的,李煜留下來陪她。
『姑娘的前世與後主的前世相愛,只是…姑娘的前世紅顏多薄命,卻與後主的前世相約來世續前緣,怎奈陰錯陽差的,後主的輪迴只到今世。故,姑娘,妳會到這個世界來,是為了償還妳前世的心願!!』
老先生簡短的訴說
『小文,再不走,就把你留下!!』李煜轉身離去
『老先生,再見了!!』小文轉身離去
『姑娘!!』老先生叫住她,小文回過頭
『歸去之路,墜西樓!!』老先生說完這句話便笑著轉身離去
小文沒有多想,跟著李煜的腳步追上了他
『阿光!!等我…你生氣了嗎?』小文拉著他的手
『沒有!!』轉過頭李煜對他露出了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