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押?』小文問
『回家!!』說這話的同時,李煜握緊了小文的手。
隱約的…小文察覺到他的怪異,卻沒多問!!
走回了皇城,小文奇怪的問他『我們怎麼會來這裡?』
嘆了一口氣『小文,其實我是…這個朝代的太子!!』李煜望著她
『你是…太子?』小文的驚訝之意寫在臉上
『恩…』李煜將自己的遭遇以及為何會在小屋裡遇見她的原因全數告訴她。
『原來押…』小文握緊她的手『我會陪在你身邊的!!』許下承諾,小文忘記了市集裡那老先生說的話。
夜晚,李煜摟著小文又上西樓,月光照著形影相依的兩人,卻照不出身後忌妒的目光…
『阿光…今天是什麼日子押?』小文好奇的問
『今天是咱們相遇的第二個晚上,也是七夕!!』李煜溫柔的望著她,習慣性的輕揉她的長髮。
『今天市集裡的老先生說,我們是因為前世有約定所以今世才會相遇的!!』小文想起了這段話
『是押!!我剛好是七夕出生的,或許我們真是牛郎與織女呢!!』李煜笑了笑說
『真的嗎?』小文笑著抱住他
『是押!!你這從天上掉下來的小織女!!』輕點了她的鼻間,寵溺之情盡在言語之間顯露
『後主…請喝酒!!』大周后端了一壺酒上來交給了李煜後退去。
大周后離去時…沒人看到,那是屬於忌妒才會有的殺人目光。
酒酣耳熱之際,李煜透露出大周后是她的妻子,只是他從沒愛過她,不論是今生或是後世!!
說完…不敵酒力的李煜便倚著欄杆沉沉睡去…
『真是的!!』輕輕吻了他的臉頰
小文轉身想請宮裡的人來幫忙把後主扛回臥房的同時,迎面撞上了大周后。
『妳這地獄來的妖精,憑什麼跟我搶後主?』大周后不停的將小文逼往西樓的欄杆
『我?你說阿光?』小文一步步的退後
『阿光?真親密的名稱押!!』狠狠的,大周后賞了她一個耳光
『好痛喔!!你憑什麼打我?阿光說他從未愛過妳!!』不甘被打的小文也回賞了她一巴掌
『妳敢打我!?』失去理智的大周后,不停的與小文拉扯推擠的同時也引來了宮裡的所有人。
偏偏每個人都畏於大周后的勢力,不敢得罪…只能眼睜睜的望著大周后失手,將小文推下西樓…

一陣刺鼻的藥水味驚醒了小文,望著慘白的病房『小文!!你醒了!?』小文的媽媽我緊她的手
『媽?…這裡是…』小文奇怪的望向四周”我回來了?”小文望著插在手上的細線,以及緊握著的…髮釵!!
『這裡是醫院押!!你從圖書館的樓梯摔下來後就一直昏睡,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小文的媽媽抱緊她
『這位太太,小文妹妹才剛醒,先給她休息一下,別給她壓力!!』小文的主治醫生說著
『好…讓她休息!!』壓下自己滿腔的欣喜,關上門,小文的媽媽留給她一個寧靜的空間。
『我怎麼回來的?』回想醒來前的點滴,那個聽見吟詩聲的傍晚…聽見悠悠歌聲的夜晚…那個吵鬧的市集…美麗的髮釵…牛郎…織女…還有那個勾動人心的笑…那個疼痛的巴掌……然後?“歸去之路,墜西樓!!”老先生的話閃過她腦中『所以…我回來了?這…不是夢?』小文望著髮釵自問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打斷了小文的思緒
『小文…這個給你!!』小優將一本書交給她,小優是小文最要好的朋友。
『這是什麼?』小文翻開了幾頁…目光在行句間停住『李煜?』小文訝異的問
『是押!!下禮拜要交這個人的生平報告!!所以我才將幫妳找了這本書…你看看吧!!』小優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