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天,火車站的人潮依舊擁擠。
突然間,一只皮箱偶然的倒落在我面前,我輕輕將它拾起,一位年約70歲的老伯伯,走到我的面前,連聲的跟我道謝。我將皮箱拿到人潮較不擁擠的地方,等著老伯伯過來拿。

站在喧嘩的車站,我的眼前,看到了一幕寧靜的幸福……
那個老伯伯牽著他的老婆,小心翼翼的走到我面前提起皮箱,跟我道了謝後攜手離開。

人間的天堂,到底在什麼樣的地方?
是一幕溫馨的電影,是那次眼神交會的微笑,還是那次重逢相擁的感動?

早上六點,你走到我的床邊溫柔的將我搖醒:『親愛的,該起床了,早餐我已經放在桌上囉!』
等我刷完牙,洗完臉,你已經準備出門了。『待會兒早餐吃ㄧ吃,不要遲到囉!!』
在門關上之前你又再次叮嚀,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好囉嗦!!

那是我跟你同居的第一百零三天。
每天早上六點,你準時叫我起床,準時弄好早餐。
每天,都是依樣的菜色──兩片吐司、一片火腿、一顆蛋外加一杯牛奶。
每天,也都是一樣的叮嚀……

終於,我過膩了平淡。
在我跟你同居的第一百三十五天,我們為了平淡的生活吵架了!

我問你,為什麼你永遠都那麼簡單、那麼古板?就像每天的早餐一樣,平凡!
你無奈的告訴我,若是我不喜歡,你可以隨時改變。
但是,我已經無心停留,收拾好行囊,轉身離開了有你的世界。
那是我們同居的第一百三十六天。

之後,我認識了另一個他。
他很浪漫,很激情,他給了我你從沒給過的新鮮與刺激與快樂!
於是,我愛上了他,住進他的世界。

那是我跟他同居的第七天。
他因為睡過了頭忘了叫我起床,所以,我遲到了。
我體諒他的辛苦,不與他吵架,但是,心結只會在每次的隱瞞之中越來越大。
我們之間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平凡,他越來越晚歸,而我依舊為他等門。

那是我跟他同居的第三十三天。我發現了他的外遇,他的新歡。
我與他哭鬧,他只是冷冷的告訴我:『男女之間就像沖泡的牛奶,冷了,就要隨時替換!』
在我們同居的第四十天晚上,他帶進了他的新歡,無奈的我走進房間,收拾行囊,撿拾碎心,離開……

漫無目地的,我走回了你的住所,你開了門拿了一件外套給我,你將我再次帶進你的世界,泡了一杯牛奶,給我溫柔。

在你的背影裡,我看見了你體貼的失落。
夜晚,你將我緊擁,似乎想將所有的溫柔灌進我寂寞的心中。

留在我心中的你,依舊那麼令人感動。



嘟───
火車啟動的聲音響徹了月台,老婆婆與老伯伯也早已消失在月台。
人潮,已經不再那麼擁擠。冷冷的冬天,我坐在月台上,回味著旅程中的感動。
遠遠的,我聽見了你的呼喊,你快速的跑到我的面前,告訴我你將車子停在門口。

牽起你的手,漂泊的心,有了回港的衝動。
上了車,你從保溫盒裡拿出了一盒便當。
我將它打開
─── 兩片吐司、一片火腿、一顆蛋。

眼淚在風塵樸樸之後隨著感動墜落。
你遞上了一張衛生紙與一杯熱牛奶將我緊擁。
我問你:『男女之間是否像沖泡的牛奶,冷了就要隨時更換?』
你握緊我的手:『或許牛奶會冷,但我卻會隨時準備為妳溫熱!』

此刻的我,終於懂得……
平凡,等於幸福。
就像那對老夫婦,牽手在喧嘩中尋找寧靜。
就像那平凡的早餐,單調,卻含括了你所有的愛。
愛你,就是幸福。
屬於我的人間天堂,就是與你攜手在喧鬧吵雜中寧靜共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