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天的河堤,緊握著的雙手,仰望滿天的繁星。

『如果有一天,我們彼此不能再見面了,妳會怎麼辦?』他淡淡的問

看著他吐出的煙圈,輕輕的圈住了明月。

她說:『不管多遠,我一定會找到你。』

淡淡的笑,他喜歡她奮不顧身的傻氣。



當時間的齒輪絞心的轉動,而他,終究化成了墜落天際的流星……

她從不後悔,當初做了尋找的決定。



拿出珍藏的地圖,看見紅筆圈滿的地名。

然後打開珍藏的盒子,裡面是他旅遊各地寄回來的明信片。

她微微的笑了,每一個圈,每一張卡片,都是他從天涯海角寄回的想念。

她知道,就算他身楚異地,對她的關心,他從來不曾忘記。




第一張明信片,是西安的兵馬俑,那被黃土覆蓋的千年守候。

記得那年的夏天,她跟他起了爭執,為著他的不善表達,為著他的沉默寡言。

然後他學會了書寫,用她教的方法,練習表達。

『我知道自己很沉默,就像這兵馬俑一般,等待說不出口,只好用行動證明千年的守候。』




接著是一張北海道的雪景,冰凍的一切,無限的寧靜…還有一顆結滿雪花的樹正傲然的盛開著。

『在這裡,樹枝上美麗的花都被凍結的霜取代了,可是,這棵樹依舊不死,忍耐了整個冬季,不過是為了等待-那將重回的綺麗。』

他的字跡很深刻,很工整,每一個字,她都看見了他的專心。





然後又來到了某一年的春天,他到了羅馬,由當地的畫家,替他做了畫,化身

中古世紀的騎士。看似愚蠢,卻道盡了他,一直以來為她存在的目的。

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再不能為妳遮風擋雨,別忘了要堅強,失去保護的公主,得學會自己決定事情。』



那時的她堅定的相信,他絕不會輕易離去……




最後回到了墾丁,那是一張很美的海景,滿天的星火,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他說:『看到了嗎?天空中的恆星,將會是我給妳,一輩子的約定。』


回憶在眼中澎湃,然後模糊了他堅定的筆跡。

收起鐵盒,這是他為不能旅行的她留下的窩心,跟他的幻想旅行,只准開心。



今天的天空,依舊是滿天繁星。

她一個人坐在黃金海岸的岸邊,看著那煙火的綻放。

然後一顆流星滑過,落在她的手中。

輕輕張開,那是他為她圈成的圓,圈在她的無名指上,他履行承諾。



當時間一年一年的消磨,她始終相信,他只不過是到了極地旅行。

那裡沒有郵局,沒有畫家,所以,寄不回明信片。

當想念一天一天的蔓延,她說服自己相信,郵差很不盡責。

忘了替他傳遞思念,忘了,替她將他送回。



海潮聲依舊,他還會不會回來?

只有一曲奏不完的驪歌,永遠,不斷。





※ 我很想你,不想你離去,這是不管多久都不會改變的心意。
  當我無法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給我什麼樣的鼓勵?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現在,我好疲倦。真的,好想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