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期限該是多久? 而所謂真正的愛情又該是怎麼樣的模樣?

因著你的提議,我們的愛情打下了一份合約,一份為期三年的合約。

2011年,當你滿25歲生日的那天,我們,再用一輩子打下另一份承諾。



『經過思考後,我知道我會選擇跟妳在一起,但不是現在。』你說

不懂,是我的理解力出問題? 還是你的表達方式出了錯?

『我還想拈花惹草。』你說。

嗯,聽懂了。 簡單清楚又明瞭的一句話。

我想,我很佩服自己面對殘酷的能力。 

寧願聽你說著殘忍的真話,也不願意再聽那虛偽的美麗。

也許是已經習慣了,真話縱然傷人,但最起碼,它還有感動人的力量。

想你明白,當真心的情話說了出口,那樣的幸福,才是世界上最純善的溫柔。

『我答應過妳,也不敢再對妳說謊了。』你說,我聽著。 嗯 懂。

你說的,都是很美的承諾。

『妳認為,我們給彼此一段時間好不好?』

『多久?』

『到我退伍,25歲生日的時候。在這期間我們維持著朋友的關係,彼此擁有

 各自的生活圈,我也會有其它的女朋友,但等到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就會

 斷掉一切的花花草草。縱然還有一些女性朋友,但保證都會是你見過,妳

 認識的。這樣可以嗎?』


照這樣的換算,假設從發文的今天起開始計算,

那我還有1223天的時間要等待。




『同意嗎?』 搖搖頭,不是我難搞,更不是沒耐心。

一千多個日子的等待,其實我並不會害怕。

我也知道,你為了留下我,已經很努力的在我們之間取得平衡。


『那妳認為呢?』當你再次問我,望向遠方,用方程式的假說去推算模擬...

『你永遠,都不會是我的朋友。』我開口

緊接著你的沉默『在我心中,有些界線是永遠都過不去的。朋友,這個名詞之

於我的定義,就是不允許干預我的生活。隱藏在我心中最深層的情緒,是這界

線裡的人,永生不能觸碰的。所以,我不可能把你當朋友,因為我還愛你,還

想念你,那麼,這界線你就永遠不能跨過。縱然這決定,會讓我失去你的所

有,我也心甘情願,只要不再被打擾了生活。』我說。


『我同意,那妳認為妳自己想怎麼做?』你問。


『還記得在你房間裡,你對我說:放心,元配的角色永遠屬於妳。 對嗎?』


你點頭『也許就像劈腿大王說的,妳不特別,但我必須跟妳說,這情況是因人

而異的。妳之於我,是特別的、是重要的。』你接了我的話後,如是說。


『嗯,所以我希望,就像你說的元配這角色還是屬於我,只是我們有個三年之

 約,這三年內,你和我都可以擁有各自的生活,你可以盡情的去瘋,去交女

 朋友,我都不會再對你有任何干涉,只要彼此坦誠就夠。而這段期間,我還

 是你的女朋友,而這紙合約,只要我們共同熟悉的好朋友心知肚明就夠,哪

 怕你將會對外宣稱,你是單身的,也無所謂。』我說。


我知道,這是自己最大的讓步,還是會為你擔憂,虧欠的是那曾經帶我看清真

相的男孩。不想再讓他失望了對你的信賴。關心,卻不想再問的無奈。


『為什麼這麼堅持這名詞、這地位?』你問

『因為這樣,我就擁有與你牽手、與你浪漫、與你幸福的機會,而不會有任何

 的愧疚或虧欠,我們的所有行為,都將會為這名詞所合理化。』我說



在心中默禱著你別拒絕。 因為,我還想愛你。

三年之約,可不可以別連正大光明愛你的地位都不給我?



『OK,這沒問題。』你說

『只是,我還有個自私的念頭。』你靜靜聽著,等我開口。

『我希望在這三年內,當我在你身邊無論是散步逛街、喝茶約會等等,所有屬

 於我們彼此的互動時,都不要讓我聽見或看見另一個女生的消息,我不要再

 面對一次你為難,而我失望的悲傷...希望你會懂。』我說


『沒問題,這我做得到。』你承諾。



親愛的,請原諒我如此的堅持。

因為當我在這一千多個日子中為你無悔的等候,

我真的不希望,連這點希望都變成了是奢求......




『假如,我牽著妳的手,卻被別人或當時的女朋友看見,那些流言蜚語...也許

 的也許,妳認為該怎麼辦?』你說



當這問句出現時,換來的是我長長的沉默,還有很多念頭,在心中閃過...



『我不知道。』是真的,我想知道,你會怎麼做?

『我就是害怕這情形,所以才說先當朋友...』聽你說,而我,很用力的沉默。

『你認為呢?』當問題再次丟回我面前,該怎麼解?

『如果,你堅持這個問題該有你要的答案...那這份合約,我想我要重新考

 慮。』微笑的,有點心酸。


心裡是如此清楚而明白著,有些時候,有些世界...退讓不得。




『既然是妳提出了複議,那妳也該說說你的想法。』你說

『當合約的立約人是我和你,而合約最後的宗旨,是你會選擇回到我身邊,牽

 住我的手,是你答應過,繼續相愛的溫柔。那麼,這屬於我們的故事,男主

 角是你,女主角是我。而這三年中你所擁有的女孩,不過是路人甲乙丙丁...

 然而,你的假設卻本末倒置,這樣推論,如果你的假設答案成立,那麼不就

 代表...合約無效?』我問,而沉默此時是屬於著你。




『既然這樣,何必立約?』




『我懂了,我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假設答案不會成立,也不會有這個假設。』


你說。



謝謝你,我知道愛到用合約來訂定,那表示彼此對彼此的約束力都不夠。

但是,我們真的需要時間。

如果我們真能有幸一輩子攜手一起走,那麼我真的願意,

用這不確定結局的三年,讓你好好玩個夠。

不多猜測你要求時間的其他目的,不多假設這段等候的最終會不會開花結果。

我只想相信,若你真的嚐夠了漂泊。那麼,我將會等到,你給得起的長久。




現在的我們,都還是彼此的男/女朋友。 


你追逐,我守候。


公平否? 



當立約人彼此同意的時候,就已經公平,而且不該怨尤。



也許是傻氣,當不確定的未來,合約失效時...妳能獲得什麼保障?

三年的等候,若換來他再次的離開,妳又該怎麼將自己抽身拯救?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我,還想愛。

世界上最真摯的愛能愛多久? 而我,又能愛你多久?






我不是這世界上最特別的人,何德何能能讓你多看我一眼?


『我會變漂亮的,就算不是你的菜,但起碼也是個正妹。』


聽到了嗎?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而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從來不曾對你失約。



我有三年的時間可以變美,可以讓自己更優秀,可以充實自己。

當你困在魚與熊掌之間,我卻在此刻確定了,你是我要的最後。

給了你全部的心,交換一個未知的承諾。

只要讓我繼續愛著你,只要你分出一點點的時間與心力回應。

那麼,




就值得了,愛。 就值得了,等。






我不害怕你的愛不夠堅強

我能想像我就是你未來認定的家

那無關渴望 那無關愛不愛啊

我不害怕幸福到此就融化

如果不能讓你看清楚快樂和悲傷

有一股力量讓人等不及分享



讓你去瘋,讓你去闖。 

如果沒有徹底看過這世界的模樣,又怎麼會知曉?

所謂的幸福,是我一直為你努力的溫柔。

是我為了愛你而勇敢前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