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能當公主?

當她這樣問起我的時候,我不禁替她的問句感到難過。

每個女孩都該是自己的公主,不管別人是否認定,或是一些無謂的外在原因。

那些所謂的理由,只要妳真的擁有公主的本質,其實都是不重要的!

什麼是公主的本質?

依照童話故事裡的邏輯,所謂的公主應該要單純、善良、和氣,

還要有姣好的臉蛋、膚色,符合天生麗質的特性,

最重要的是,還要有個壞巫婆的出現,悲慘之後被騎著白馬的王子解救。

妳覺得呢? 這樣童話般的故事真的可能出現嗎?

如果妳不夠正,不夠麗質天生,生命中也還沒出現騎著保育類動物出現的型男...

那妳就不是公主了? 如果是這樣,那妳的人生,未免也太悲哀了吧!

誰知道,那些最後變成女王的武則天和埃及豔后,她們到底是不是個大正妹?


是的,公主,最後都是要被培訓來當女王或皇后的。

不是擁有華麗的城堡、一大堆僕人的伺候的人就叫公主。

她要學習的,是比常人更多的禮儀、才藝,接受比常人更多的規範、管束。

當國家宴會邀請公主表演,該拿什麼特長來對大家展示?

當別國大使親臨,又該要拿出怎樣的態度和禮教去應對?

倘若不幸遇上戰亂,國家只剩下了妳支撐,妳要如何令大軍服從妳的命令?

又要如何面對敵國的威脅和羞辱,卻處變不驚?

記住,公主,不是拿來享受的。


公主,要擁有比常人更堅定的信心和意念。

因為這樣,她才能在面對別人的批評指教時,還微笑以對。

公主,要擁有比常人更優秀的智慧和技能。

因為這樣,她才能在面對大場合時,不慌亂的表現出水準。

公主,代表的是一種學習階段,是在成大器之前被鍛鍊的層次。


平凡的妳,做得到嗎? 


請點點頭吧,"肯定自己"是最基本的事。

我是公主。而妳,當然也是。

妳可以,偶爾寵寵自己,給自己一場高級的下午茶、給自己增添幾件新衣裳。

或許,時間到了還可以邂逅幾位,有環保心態只騎腳踏車的騎士...

也許,我還沒有很堅定的信念,我也還沒有很優秀的智慧;

也許,我在面對別人的批評時,更會不自覺得羞紅了臉。

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

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我,還有能力接受這世界的鍛鍊;我,還願意繼續在知識上繼續增進。

我,也會記住自己本身的特質;我們,都擁有成為公主該有的堅韌。

當然,我更願意保持這顆屬於公主的溫柔的心。

在時間還沒到的時候,我可以這樣大聲的對自己說。



"嘿!雖然我還不是女王,但現在的我,是我自己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