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聽故事,也喜歡寫故事。

他說:可是你的文章怎麼總是充滿遺憾呢?

遺憾嗎? 或許 這只是一種很深沉很深沉的寂寞吧?

人生要怎麼樣才能完整?

格林的童話在灰姑娘套上玻璃鞋的那一刻完美,

伊索的寓言在那條驢子終算領悟的那一刻完結。

那我呢?

有故事的人生,或許就不會那麼的乏善可陳。

至於遺憾...  就先放著吧。

那或許只是某個章節的插曲,只是一個開頭的序論...

預言的開端,會以什麼樣的收尾結束呢?

我不知道,所以只好讓他慢慢沉澱...

 

今天,聽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什麼都不缺的男人,邂逅了一位女孩。

但可惜,他們沒有緣份。

於是,那男人便向上蒼祈求;而上蒼也回應了他。

祂說:只要你付出你的所有,並修行五百年,你們就會有緣。

男人答應之後便開始了五百年的修行。

這五百年內,男人變成了一顆石頭,日日夜夜的守候。

五百年的期限一到,那女孩終於出現了,

不過,對他卻只是匆匆一瞥的經過。

上蒼問:你滿意了嗎?

五百年的石頭,怎麼可能滿足於驚鴻一瞥的匆匆?

於是,他又繼續了五百年的等候。

這五百年,他變成的石頭被開採成了一座橋,風吹、日曬、雨淋。

終於,那女孩又出現了。她矗立橋上,扶著橋身凝望遠處後,又離開了。

上蒼又問:這次的緣分,你滿意了嗎?

一千年了,只有這樣的輕輕觸碰,你甘心嗎?

接下來的五百年,他化作一棵大樹,而她剛好,走到樹下乘涼。

當烈日一落,她感激的抱抱大樹後轉身就走......

上蒼總是這樣的悲憫,給了我們一遍又一遍的機會練習失去...

"你滿意了嗎?"祂說

還能有多少個五百年可以揮霍? 為人時,他是多麼的自由...

如今卻為了一個緣份,花上了一千五百年的孤寂在等候。

執著什麼?

"夠了,這樣的緣分已經滿足。不該強求,否則只會浪費更多光陰罷了。"

上蒼憐憫的讓他再次為人...

"恭喜你,終於想通了。因為有一個人,已經為你花了兩千年來等候......"


不知道為什麼,聽完這個故事,我卻有一種好深沉的悲傷。

坐在角落,我抱住自己...好濃、好濃的寂寞。

是什麼樣的執著,讓人願意不離不棄的化成頑石逗留?

是什麼樣的緣份,讓人願意典當所有的用千年來修行?

而我,是否也已經為了一個人將千百年的孤寂忍受?

是否,也有一個人為了我而千百年的逗留?

遺憾嗎? 或許吧,沒有緣份的等候。

 

一個遺憾的結束,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該歡欣還是該悲泣?

如果沒有失去的頓悟,怎麼會懂的擁有的滿足?

遺憾,只是為了讓下一個故事更完善;遺憾,只是為了讓這個故事刻骨銘心。

而寂寞,只是卡在兩者之間,一種放下的安靜交雜著一種驚訝的窘迫。


翻開歷年的日記,看見字裡行間的真情和眼淚,

不管經過了多少年,記憶總是沒有被輕易的風化。

依稀還能感覺到當時的心痛,還能感受到當時的悲傷......

只是,那時愛著的,都已經漸漸的昇華。

起身站到鏡子前,慢慢的,將自己歸零。

也許,這就是世人認定的多愁善感;或者,是大家都不同意的悲觀。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錯過,如果真的不捨,就輕輕的哼首離歌吧!

為逝去的一切舉行一場神聖的告別式。


然後,繼續向前走。

 

過去的回憶,只剩感激;現在的一切,我練習珍惜。

也許有些故事真的只能以遺憾來收尾,

也許有些故事註定成為生命中的極短篇...

那就這樣吧!

讓它,化成生命中最美麗的小品,

把這本未劇終的劇本

          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