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離不開那個地方的。

台南。 一個生活了五年的地方。

一個,見證了我的快樂、悲傷、墮落和成長的地方。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最喜歡在深夜一個人騎車到黃金海岸。

看看那吵鬧的燈光和人們,然後點一杯汽水,靜靜的看海。

也喜歡在茫然的時候,換上單薄的服飾到歌舞喧囂的夜店。

看看那群墮落的人們和自己,然後點一杯小酒,靜靜沉澱。

更喜歡一個人到安平的老街逛逛,看看古蹟是否屹立依舊。

然後再繞到億載金城散散步,想想下一個故事該如何開頭。


隨著時光轉移,離開了,畢業了。

想著當時的人們和自己,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在心頭交錯。


踏上了新的生活,你是我與台南唯一的聯繫。

多麼慶幸還能牽上你的手,才讓我不至於在這陌生的城市走丟。

看著你,我總能輕易想起當初那塊淨土帶給我的溫柔。

所以有了勇氣面對全新的生活。

直到,你意外的放開了我的手;我錯愕的,失去了回家的理由。

像個迷路的小孩,想起那曾經擁有的一切,卻不知該如何回去。

然後你終於記起了我,再次走回我的身邊握住我的手......

明白了,原來這五年的經歷,就是為了遇見你。


明白了。

你,就是我幸福的理由。




這裡的生活一切順遂,只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這裡離海很遠,我聽不見海潮聲的優雅。

這裡的夜店很華麗,可是我已經厭倦了菸酒交融的疲憊。

這裡的古蹟已經被過度整修,這裡的街道都太過分的繁榮。

 

我們回去好嗎?

我好想回去那地方。


那裡的寧靜空氣,摻雜著有你的幸福。

想和你一起回到那地方看看海;想和你一起在古蹟裡散散步。

想和你說我新故事的構想;想坐在你機車後座,迎著風歌唱。

想與你擁抱到天亮,在你窗口與你細數星光...

想一切,最簡單的行為。

想一切,最絕對的愛戀。



親愛的,你總說:你是離不開台南的小孩。

那我想,我不只離不開台南... 更離不開你了。

真的好珍惜,好珍惜。

珍惜與你每一次的相聚,珍惜我所能擁有的每一秒鐘。

珍惜這美好的所有,珍惜這堅定不移的一切。


如果說,是台南這地方讓我的生命充滿故事,

那麼你,大概就是那讓我生命裡所有故事完美的最大功臣吧!

如果沒有你,一切也許就真的平凡無奇了。



所以親愛的,這禮拜一起回去吧!

陪我到處走走看看......

畢竟這裡,是我們初識和相戀的地方啊。

握緊彼此手心,再將這一切美好瀏覽。

忘掉一切喧囂。

在我的眼中,只想要看見...


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