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上帝讓你有選擇權,

你可以隨意的變成任何你想要的人、動物、東西...

你想變成什麼?


"我想變成魚。"他說

微笑靜聽,是自由嗎? 還是為了那常人無法看見的美景?

"那妳呢?"他問


我嗎?



"我想變成水"




是的,我想變成水。 

我想像水一樣清澈、透明,更想像水一般的平靜。

無論那水底有多大的漩渦,多殘忍的生物。

從水平面上看去,永遠都是如此安靜的像鏡面般寧靜。


"那是什麼水啊?"他問


都好。 只要是水,無論是海水、湖水,

亦或是...你杯裡的水。




我想變成海水。

當我是海水,我就可以靜心的包容一切。

當我是海水,我就可以溫柔的收容那漸漸沉落的橘紅。

當我是海水,我就可以恣意的仰望那片星空。

當我是海水的時候,我就能夠擁有很多很多。

但同時,也是別人最不能靠近的時候。

它看起來是如此的廣大寬容,實際上卻是如此的暗潮洶擁...

若你願意只在沙灘上觀賞,那麼,它或許願意為你帶來那最美的貝殼。

若你執意探索,那麼你可能就將被那殘酷的浪花吞沒...



我也想變成湖水。

當我是湖水,我就可以享受那優雅的翠綠和那輕脆的鳥鳴。

當我是湖水,我就可以平靜的隱身在山林的幽靜之中。

當我是湖水,我就可以溫柔的與那風兒輕舞一場漣漪。

當我是湖水的時候,也許一切都不屬於我,環境卻會依舊的擁抱著我。

而這時候,就是最幸福的時候。

也許會有幾名探險家的意外發現,來這尋找一些美的意義。

也許會有幾名學生來這裡佇營休憩,那麼我會用微笑歡迎。

是如此的優雅與平靜,是如此的安寧與靜心。

縱然沒有真實擁有,卻是如此的被圈圍在美好之中。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想變成你杯裡的水。

也許我想,因為這樣就能與你溶成一體;也許我想,因為你隨時都需要把我記起。

也許不想,因為遲早會被蒸發消散死去;也許不想,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卻又不行。

當我是你杯裡的水,我就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東西。

當我是你杯裡的水,你會不會要夠了就將我捨棄?




也許,我是意外流進湖泊的海水。

歷經淨化後,被身為探險家的你輕輕帶回。

然後將冰冷的我倒進飲水機裡用力煮沸...

直到我忘記了自己最原始的定位,還自以為的相信那美麗的杯子就是全世界。

然後被你遺忘了,冷卻了...或許,又染上了一層灰。

直到順著下水道消失時,才會懷念起那最原始的美......




"感覺很難過。"他說




怎麼會?

它只是一個故事的循環,只是一場因果的輪迴。

而我,終究不是水。

雖然我不能擁有所有美好,也不能被一切擁有。

但至少,我會是那為你斟水、為你熬湯的女孩。

我會是那陪在你身邊,一起看海、一起旅行的女孩。

這樣就好了。 這樣就夠了。




親愛的,你說的話很甜、很美。

縱然,我不知道它成真的機率有多少。

但真的,已經美好。

生日快樂的願望,流星雨的浪漫;聖誕節的預約,還有那未來的完美。

我帶你去的旅行,為你寫的故事;穩重氣質的襯衫,吉他奏起的旋律。

這就是我們的幸福了,不是嗎?

就這樣一直下去歐...

 

福禍相連。

當福份超過所能承受的量時,便會成禍。

 

所以,一點點、一點點的不敢要求太多。

幸福,是當你知足後才成立的東西。


如果路真的太難走,就閉上眼睛吧...

用心走路,就不會迷失,因為你會聽到很多聽不到的聲音。



很多事情,當你不知道的時候,其實已經知道了。

                         /山豬、飛鼠、撒可努

 






※寂寞? 也許只不過是想要一個擁抱、一點溫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