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有過一套粉色的芭蕾舞衣。

那時的拉筋與墊腳,到現在都還隱約的有印象。

只是長大了、變胖了、筋硬了,

所以,那曾經的美,也就被收藏了。

被,

   遺忘了。

 

直到那天跟一位久違的朋友聊起來,

回憶才又慢慢的被勾起,曾經多麼快樂的時光。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學會過芭蕾的旋轉。

每當踏起,不是會暈頭,就是會跌傷。

總是找不到一個真正可以完成的方法。

所以,放棄了那曾經燦爛的劇碼。



漸漸的長大,那短暫的習舞時光早就已經被沖淡到泛黃。

取而代之的,是生活上的匆忙和不停面對的困難,


                         抵抗。




才發現,原來那舞蹈中所謂的劇碼,也跟現實的人生一樣。

簡單的舞步,依舊輕鬆的舞的優雅,

然而面對那惱人的旋轉...卻還是害怕。

總是記得的,還是那如何的跌傷。

 

然後你出現了,輕輕的拉起了我。

『你可以的』你說

 

『跳芭蕾的人需要鎖定一個定點旋轉,才不會在台上跌倒。』

 

看著你的眼神,輕旋步伐...

是的,我行的。

竟意外的發現,我真能轉的如此優雅。

看著你的微笑,我多麼慶幸自己能為你而漂亮。




突如其來的音樂嘎然,一塊黑布從眼前蓋上。




你在哪?



失去定點的我,再次狼狽的跌在舞台上。

跌在,什麼都看不見的地方。

然後想起了,曾經的痛苦,曾經的徬徨...

到底為了什麼而舞?



很抱歉...

我曾如此的倔將,

以為沒有了定點,還能驕傲的轉成優雅。

直到那曾有的恐懼襲捲...

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聽見了你的聲音在呼喚,我知道你在。

可是,在什麼地方?

胡亂的衝撞,搗亂了佈景、跌傷了腳踝...

沒有了方向,失了

           優雅。



誰來拉我一把?





『到底怎麼了?』黑暗中,傳來你的聲音。

『我不知道,我很害怕』抓緊自己,黑暗,總讓人迷茫。

握住我的手,你說『我一直都在,別怕。』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低泣著我

『回到最原始的妳吧!』你說

輕輕的,黑布被解下。



『再試一次嗎?』旁觀者問

還能跳嗎?

我迷茫。





『過去的,都讓它過去了,好嗎?』你說

『過去的都過去了,不要再想了,對嗎?』我問

你點點頭。



這就夠了,我只是想要一個肯定而已。

我只是希望在自己懷疑自己的同時,看得見目標而已。





原來黑布,不是突然蓋下來的。

原來黑布,一直緊繫在我的身上。

原來黑布,是那一直捉緊不放的舊傷。

 

『還敢嗎?』


為什麼不敢?

挺直了腰,墊起了腳。

我都忘了你是我的幸福導航... 為什麼要怕?

將所有的一切放成中軸線,望著你,

還是有點擔心...


         再勇敢一下。




親愛的,我不怕未來的舞步有多麼困難。

也不怕未來的劇本會有多麼的刁鑽。

只要你別離開,

只要我的定位點一直都在。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舞出一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