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的優閒,搭車北上了一趟,恩,沿途的景致依然優雅如昔。

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戲劇的拍攝還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而如今,卻都殺青了。



背起行囊,一個人的拿起DV,回到那曾經一起參予的場景,

女主角投入的神情,至今,我記憶猶新。



搭上捷運,我看見了椅子上依偎著的情侶…

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應該自己剪輯,那是一種生活的紀錄,

可以轟轟烈烈,也可以平凡無奇,無論是哪一種故事,都應該被記憶。



突然想起了,背包裡還有那為了確定場景而攜帶著的劇照,

打開那仔細收藏著的相本,有了!那一幕,捷運上男女主角相依的畫面…

看著眼前的情侶跟照片上的甜蜜…

輕輕的收起了相本,再完美的故事,是不是?總有一天,都會結局…





"妳先上去,我先回家一趟,好了就座車上去陪妳" "那我們該住哪裡?"

"住我朋友家吧!我上次到台北也住他那裡" "恩 那我就先過去歐?"

"恩 好啊,我會盡快上來跟妳會合的"



那是他們剛交往的第一個禮拜,她去台北聽一場演講,

而他,千里迢迢的從台南搭夜車去找她,目的只想多陪她一些時間。



那天晚上她聽完了演講,一個人在街頭等待著,她打了通電話給他…

"我可以先到你朋友家嗎?" "為什麼呢?" "我想洗個澡…"



夜很深,她不過想找個棲身之處。



"可是這樣我會擔心…" "擔心什麼? 他不是你朋友嗎?"

"不知道,就是有種預感…" "可是 我現在一個人在街上…"

"恩… 那好吧。"


就這樣,她先到了他的朋友家,等待與他的會合。




很多時候,很多的意外都是這樣的發生的…

那天晚上,她隻身到了那位在林森路上的一棟建築物,

他帶她進去,就像一般朋友的招待,而她,沒有絲毫的防備之心。

就這樣的洗完了澡,坐在他的大床上看著電視。





"我有點累了,想先睡覺了" "恩,那要關燈嗎? 我想繼續看電視…"

"恩 好" 


過了幾分鐘…


"可以把電視關掉嗎? 這樣我睡不好" "恩 不好意思…"


關了燈又關了電視,她趴在床上,該做什麼?

拿出數讀本,倚著手機微亮的光,她知道,不能讓自己睡著…



"妳再做什麼?" "我睡不著 在玩遊戲…" "可以不要有光嗎?"



當空間變成黑暗,她張大著雙眼看著天花板,什麼時候他才會到?

漸漸的,眼皮沉重了,思緒放空了… 側過身,她慢慢的閉上眼睛…





迷濛中,她感覺到了,他的手慢慢的爬上她的身體,

她欲伸手撥開,卻有了機會讓他將全身的重量壓在她的身上…

捉住她揮動的雙手,他將濕溽溽的吻落在她的項頸邊…

然後,又將她的手腕箝制在他單手的手掌內,她不停的扭動著身體掙扎…

而他,則運用那空出了的手鑽進她衣服內,強行撫摸…

她的拒絕加速了他的粗暴,然後,在她的胸前,出現了青紫…

想哭,他不是就快來了嗎? 夜好深了啊…



"求求你不要 你不是他的好朋友嗎?" 她哽咽的求著他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接下來的動作,是她的短褲被粗魯的解開,他跪在她的跟前…

是的,她很清楚… 

曾經,也有無數個男人以這樣的姿勢,這樣的眼神看著她…




"拜託你…不要好不好…" 她不想被侵犯,不要被碰的如此不甘…




或許是他的理智有那麼一點的覺醒吧,

他鬆開了她,起身離開床上,然後開了燈。

站在床邊,他看著衣衫凌亂的她,眼神中,似乎有那麼一點的懊惱…



她拿起手機…反覆撥著他的電話…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你在哪裡…… 她想這麼問他。 可是,人都不在,從何問起?

三十分鐘後,來了一通無號碼的電話…



"喂 我到了歐! 我現在就去找你!" 他的聲音,總讓人安心…





看見他的出現,擁抱他的瞬間,

為什麼? 明明應該是幸福的故事,卻有了這樣的劇情?



所有的一切,在他不準時出現的那天,就已經被預言......

一切的一切,被殘忍的摧毀在,他的不守約......


看著那棟建築物,大概也是一樣的時間吧?

真不懂得那時導演的想法是什麼,怎麼會突然加了這一場戲?

想起了那時女主角身上畫出的傷痕,是什麼樣的蠻力可以在身上留下痕跡?

關於這段劇情,即使舊地重遊,也沒辦法給我剪輯的靈感…

無法剪輯,只好將整段劇情原封不動的放進情節裡,嘆口氣,怎麼著?

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劇情,卻在每一幕的結尾傷心…




離開那場景,街燈陪著我,一步步,我似乎就快陷入了女主角那矛盾的心情…

夜已深,似乎該找間旅店休憩,可是怎麼的,又想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總是這樣的心急,以為總差那麼一步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劇情,

卻忘了,自己的體力在長途旅程的奔波下,已經精疲力盡… 

已經,沒有了力氣…




走過那一個個不同的景色,

當時的對白、燈光、甚至於打板的聲音都那麼的清晰…

等到電影上映,這裡的一花一草都將被注意,人物和對白都將改變,

然後,成為別人相片裡的風景……





回程的路上,我打開筆記型電腦,聽著耳機裡的旋律。

那樣的劇情縱然再刻苦銘心,也終究是會步入尾聲的芭樂劇,

再捨不得又如何?

除了那某些扣人心弦的片段、某些牽動人心的旋律…

所有的連戲劇在激情過後都會被慢慢的淘汰忘記… 



我猜,我會替自己頒一座最佳剪輯獎…(笑)

畢竟,無人會同我般對這齣戲劇,如此的深信及入迷。

看著那一幕幕慢慢有了架構的劇情,

是的,一直到完結的那天前…故事會繼續。



但是,人生不行。



當旅程結束後,縱然有感動,也終究該回到工作崗位上為自己的麵包盡心。

關掉那總令人嘆息的頻道,總令人掉淚的旋律,不該再浪費了光陰。

再奢華美麗又如何? 為了生活,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總該接下另一部劇本的。

殺青了就是殺青,續集是否會更完善? 


或許 不過是另一幕藕斷絲連的殘景。



      『對自己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