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著他進屋後,男人便坐在桌子前繼續他的寫作。
小文好奇的繞到他身邊『你在寫什麼押?』小文看著他的文章
『詩詞,這是在下的娛樂!!』男人微笑的看著她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林花謝了春紅…』小文重複的念著
『姑娘,有什麼問題嗎?』男人站到她身後望著她
『我知道這個!!』小文轉過身卻結實的撞上了他
『小心!!』男人扶著她,剎那間…尷尬的氣氛瀰漫在四周…
『真是對不住!!』男人意識到自己的逾舉連忙將手放開。
『沒關係!!』小文退後了一步,隔出安全距離,卻止不掉那停不住的強烈心跳…
沉默了一會兒…
『姑娘…您剛剛說您知道…』男人最先開口
『阿!!對!!』小文打開手中的紙張『這個…』小文將紙遞給他,卻還是保持了一大段的安全距離。
男人接過自己的詞看了看『怎麼了嗎?』男人微笑著問
小文搖搖頭『我知道這首詩!!』
『你知道?在下還沒寫完它呢!!』男人不可置信的望著她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小文將記憶裡的詩詞唸給了他
『阿!!姑娘您真是冰雪聰明…只不過…那是姑娘的心血,在下不能寫!!』男人的臉上始終帶著笑。
『其實…這是你自己寫的東西押!!在我們的世界,你的詩詞有很多都被收錄呢! !』小文看著他
『喔?在下的創作在姑娘的時代很受歡迎嗎?』男人問
『恩…應該是吧…對了!!你不要一直叫我姑娘啦!!我叫小文!!』小文看著他
『小文姑娘…在下姓李,字重光!!』李煜對著小文自我介紹
『恩!!我知道…還有…叫我小文就好,姑娘可以省略!!』小文笑著說
『是!!小文,初次見面,請多指較!!』李煜笑著說
『你的名字太難叫了…我叫你…阿光好嗎?』小文看著他,李煜笑著點頭。
『阿光你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小文伸手與他相握,握出了友誼…也握出了千年不改的深情!!
『夜深了,姑…不!!小文,該睡了!!』李煜轉身走向櫃子並自櫃子裡搬出幾疊墊子鋪在地上。
『在下睡地上就好,床讓給妳睡!!』說完便開始鋪著墊子
『恩!!』小文躺上了床,偏偏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眠…
『小文?睡不著嗎?』李煜問
『我吵到你了嗎?』小文趕緊問
李煜坐在小文床邊『不…在下沒睡!!』輕輕的…李煜伸手撫過她的長髮。
『我想家…睡不著!!』很自然的,小文輕輕靠在他的胸前。
『在下彈首曲給你聽好嗎?』李煜起身走進書房將箏搬了出來。
輕輕的琴音、柔柔的旋律、悠悠的歌聲…
安心的感覺攏照著小文,睡意侵襲,靠著李煜,很快的…小文進入了夢中。
翌日
伸了伸懶腰『我怎麼在床上?』小文看著那蓋在身上的被子,會心的一笑。
『醒了?』李煜端著一碗湯進門
『恩!!』接過李煜遞來的湯,小文一口喝下。
『今天…我們去城裡逛逛吧』李煜提議
『好押!!』將婉拿給他,小文笑著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