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能不哭你就讓我把你抱著 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就算有些事煩惱無助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每一次當愛走到絕路 往事一幕幕會將我們摟住
-------------------------------------------------------
『阿公~~講故事給我聽嘛!!』諾大的病房裡~~一個年約17歲的女孩吵著~~
『我之前不是有說了很多嗎?』阿公溫柔的看著女孩坐在病床上
『我還要聽啦~~』女孩撒嬌的說著~~阿公拗過她~~只好笑著點頭……
『好好好~~那你要聽什麼??』阿公輕撫著女孩的臉
女孩看著阿公的手說『阿公~~這條手練好舊喔~~』女孩仔細的看著~~
『對押~~那…我講個很久以前滴故事給你聽好嗎?』阿公看著女孩…女孩興奮的點點頭…跳下床…女孩搬來了一張椅子~~安安靜靜的聽阿公講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男孩和女孩~~男孩的家境很好但女孩的家境雀是非常貧困…只能靠作手工來維持家計…男孩和女孩彼此相戀著~~甚至論及了婚嫁~~但~~男孩的父親十分反對~~甚至揚言~~要是男孩敢娶女孩~~就要和男孩斷絕關係…但男孩對女孩的愛是如此深厚~~所以男孩只對家裡丟下了〝如果沒有她~~我的心也不會存在〞這樣一句話後便轉身離開…誰知女孩為了男孩的將來著想…在住處留下了一張紙條後便離開了…』阿公講到這裡已經有點喘了…
『那…那個男孩最後有找到那個女孩嗎?』女孩到了一杯水給阿公後問…
阿公點點頭…『最後女孩家附近的鄰居告訴男孩說~~女孩有著原發性的心血管疾病…由於沒錢治療~~所以暫住親戚家方便照顧~~於是男孩便很順利的找到女孩…』阿公喝了一口水…
『那她們最後有在一起嗎?』女孩把阿公的杯子放好~~
阿公笑了笑又繼續說~~『男孩見到女孩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訴她〝不管你有沒有明天…我都要陪著你直到最後一秒〞女孩被男孩的話感動了…所以就嫁給了他~~因為女孩沒有錢…男孩又和家人斷絕關係…女孩便拿出了她自己做的兩條手練為彼此帶上……』阿公說到這~~打了個呵欠女孩幫阿公蓋好了被子…
『阿公~~明天在繼續跟我說~~你先睡吧!!』女孩幫阿公關上燈後便躺在一旁的沙發上睡覺…
『如如~~如如~~』凌晨兩三點女孩便被阿公喚醒…
『怎麼了?』如如看著阿公
『我看我還是把故事講完吧!!』阿公看著如如…如如點點頭…阿公的精神很好…只是有點憔悴…
『最後…男孩的家人看到男孩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反而更加努力…男孩的家人便答應讓他們兩個回來…但…男孩的家人並沒有因此對女孩產生好感…反而處處刁難~~女孩總會在夜半哭醒…而男孩…也只能靜抱著她…』阿公嘆了一口氣…神情盡是落寞…
『那女孩好可憐…』如如的眼眶紅了
『不久…女孩懷孕了…男孩的家人對她也開始變的友善甚至疼愛有加~~』
『那太好了!!女孩和男孩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如如拍著手…可是…阿公卻搖搖頭…看著如如眼中的疑問阿公繼續開口
『女孩死了…因為生產時…心臟衰竭……』阿公的狀況開始不對勁…如如急了…趕緊按鈴找醫生…打電話通知職夜班的爸媽……
在醫生及爸媽趕來前~~阿公把手上的手鏈交給如如……
『這個…你先…幫阿公…保管……』說完阿公便陷入了昏迷……
望著被推入加護病房的阿公…如如好心急
『如如…我們先回家幫阿公整理東西吧……』如如聽懂了媽媽話中的含意…便跟著媽媽回家……
收拾東西時…如如意外的發現…躺在最下層抽屜的那張泛黃的相片…
『如如~~你在幹嗎?』媽媽走了過來看到了那張照片~~媽媽告訴如如~~那個被抱著的就是如如的爸爸…而抱著爸爸的是阿嬤…旁邊的…則是阿公……如如看著阿嬤的右手…再看看自己的握著的…那一模一樣的手鏈……
『原來…這不只是個故事……』如如小聲的說著
阿公走了…在蓋棺的那天…如如走上前…將相片及手鏈放在阿公身上……
『阿公~~這些…你要帶著…你和阿嬤的回憶…你要自己收好喔!!』
※不管路會有多長 天會有多黑 我都會緊握著你的手 陪你等待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