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 一片 一片 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拼出你我的緣分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不再生存
-----------------------------------------------------------------------------------

『哇~~下雪了!!』病床上的女孩醒來後對著男孩說了第一句話
『對押…』男孩心疼的摸著她因化療而逐漸稀少的頭髮說著
拉下他的手,女孩笑了笑。『雪下很久嗎?』女孩問
『從你睡著後不久就開始下了。』男孩輕輕的將她扶起
自女孩發病以來,清醒的時間已經日漸的縮短。
『真的嗎?那應該積的很深了吧!』女孩憔悴的臉上出現了淡淡光輝
『恩』從她生病那天起,男孩發誓,自己要一直一直的守著她,守著每一刻和她相處的機會
『我們去看雪吧!!』男孩握著女孩的手提議
『真的嗎?』女孩蒼白的臉上因為激動而浮現了淡淡紅霞
『恩!』男孩向護士借來了輪椅,將女孩抱上輪椅,推出醫院

『哇~~好美喔~~』女孩伸手捧住了一朵雪花
男孩輕輕的摟住女孩
『傳說…只要在聖誕節當天,與心愛的人共同堆起一個雪人,那兩個人就能夠長長久久喔!!』男孩說著
『真的嗎?那我們一定要在聖誕節那天,堆好多、好多的雪人!!』女孩開心地在雪地裡轉著,男孩只是靜靜地看著她。嘴角樣起的微笑,是那樣的不捨,因為他知道,女孩所剩的時日…不多了!!
『哈啾!!』女孩不小心打了一個噴嚏
『我們回去吧!!』男孩小心地將女孩扶到輪椅上
『恩!!』女孩乖乖地被男孩帶回病房
『希望這場雪能一直降到聖誕節那天~』男孩幫女孩蓋上棉被時,女孩對男孩這樣說著
『會的!!』握住她的手,給她信心,也給自己微小的希望…

幾天的化療持續下來,女孩的臉龐日漸消瘦,病情卻沒有多大的轉變
推出化療室之後,女孩握著男孩的手,像個無助的小孩『好痛…不要再做了好不好?』女孩說著
男孩心痛、男孩不捨,但是,他知道,這是唯一能救她的方法。
『妳乖,好好做化療,這樣我們才能在聖誕節那天一起堆雪人押!!』望著她的無助,男孩心疼地說著
『不要了…我乖~~我會乖…我們可以一起堆雪人,一起到聖誕節,但是我不要做化療了』女孩低泣
望著她的淚,男孩知道,他不能自私的為了自己的願望,逼她接受那非人的折磨…
男孩點頭『好,我們不做化療,但是妳不可以忘了我們的約定!!』妥協,只是為了看到她的笑容。
『恩!!』女孩果然因他的妥協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停止化療的那天起,女孩開始深深的沉睡,一直沒有醒來…
眼看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女孩卻絲毫沒有清醒的現象…像在暗示什麼似的,停過一陣子的雪…在耶誕夜當天又開始飄下一朵朵的雪花
男孩握住女孩的手『小懶豬,快起床啦!!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我們的約定呢?還記得吧,不要失約喔!!』
睡意侵襲著他,朦朧間,男孩似乎聽見了女孩的呼喚…男孩張開了眼,女孩不在病床上,看向窗外,女孩正在外面對她招著手,男孩訝異的跑到樓下,『你怎麼自己跑出來了呢?』男孩問
女孩沒有理會他,彎腰『merry Christmas!!』她捧起一團雪,朝男孩砸去『呵呵呵』女孩笑的輕靈
『你喔』男孩不甘示弱的也捧起一團雪,朝女孩砸去
屋外,兩人的笑聲不絕於耳…屋內,女孩的氣息…已經不在……
女孩拉著男孩『我們一起堆雪人吧!!』
『妳的手好冰押!!』男孩脫下自己的手套給她
『那你怎麼辦?』女孩擔心
『沒關係的,我們開始吧!!』男孩開始在地上堆起雪球
天空漸漸地亮起,雪也停了,男孩說:『這個雪人是用我們的緣分堆積出來的,而妳,是我的全部!!』
女孩笑了『這個雪人,是我生生世世的愛情堆積而成,而這份愛,卻是因你而生!!』
男孩和女孩相擁,幸福在剎那,變成了永恆…

『叩!!叩!!』敲門聲驚醒了熟睡中的男孩『先生,例行檢查!!』醫生走了進來,替女孩作例行性的檢查
『怎麼回事?快把她送進急診室!!』醫生快速的對護士吩咐
『怎麼了?』男孩跟在病床旁緊張的問著
『病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了!!』醫生的話到達急診室外消失,男孩楞楞的,沒半點反應
一個小時後,醫生走了出來,對男孩搖了搖頭,傷心的男孩連忙跑到醫院外……
雪人,站在風中對他微笑著,那在雪人上的手套,是如此的熟悉…夢中的情景一幕幕閃過……
『你是來跟我道別的嗎?』男孩的問題…沒人解答!
遺落風中的淚…女孩沒有失約,只是這樣實現的約定,未免太過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