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的燈光閃爍,夜店裡的人潮喧鬧。

她從容優雅的替身旁的他斟酒。

輕輕的,男人用食指勾起她的臉,羞卻的抬頭,眼中盡是撫媚。

”鏘”

清脆的一響,鮮紅的血沿著男人的眼角留下。

『X你媽的,快給我來人抓住他!』男人對著周圍大喊

『快跑!』拉起她,他就是那個肇事的罪魁禍首。

衝過了人群,穿越了小巷,尖叫吵鬧聲在四周圍響起...



『這裡!』壓低身子,他拉著她鑽過校園裡破舊的圍牆。

『臭小鬼!你到底在幹麻呀!』她大力的甩開他的手

拍拍身上的灰塵,黝黑的禮服被骯髒染上幾許灰白。

盤起的長髮,也因為奔跑的關係在臉上散落幾絲優美。



『為什麼又跑去那種地方?難道你就不怕被退學嗎?』他說

秋天的校園果真有點冷,搓著自己的手臂,她走向他。

慢慢貼近他的臉,她含笑的看著他。

『呵~有什麼好怕的?』她說

脫下外套,粗魯的替她披上。

『不要穿那麼少啦!』他說

輕笑出聲,她拉著他坐在操場的地板上。

『我說可愛的小學弟呀..你不會是愛上我了吧?』她在他耳邊說著

『妳..妳..歐巴桑少臭美!』

望著他泛紅的雙頰,她笑著,搖頭著。

『別愛上我唷~我不是你可以愛的。』她說

『為什麼?』他看著她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他說

『我們差了5歲呢!我是歐巴桑了唷~』說完,她自嘲的笑著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妳要去那種地方工作?』他含著怒氣說

『小弟弟,這個世界呀,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美好的。』她說

『妳家欠債嗎?我可以替你還清的,不要再去那裡上班了吧!』他說

『噗~誰說我欠債了?』她笑

『不然呢?』他問

『我?空虛寂寞呀!哈哈哈!』望著星空,她狂妄的笑著

『騙人,這不好笑。』他賭氣不看她

『這是真的唷~就是有的女生,真的很犯賤的。』她帶著媚惑的眼神望向他

『我不相信。』他說

輕嘆一口氣。

『不相信就算囉,只有在那個地方,人類才會是最單純的。』她笑

『屁啦!那裡都是一群犯賤的人,還不都是...貪圖美色。』他說

微微的笑。

『是呀,就是這樣才單純呢,為了某種目的而花錢買快樂,那是最單純的交易了。』她說

他默然。

『人們總為了有所得而求,無所失而守。所以用盡了一切的方法,不管是不是卑鄙下流的,都不過是為了一種需求。

『小鬼,不用再管我囉!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可是,真的夠了。

『還有,你剛剛說去那裡的人犯賤,錯了唷!他們呀,不過是去消費罷了,用金錢買得一晌貪歡並沒錯呀!

『反觀來說,在他們的夜夜貪歡中尋求一點戀愛的甜蜜,享受耳鬢廝磨浪漫,我喜歡他們在最後讚我是最漂亮的...

『就算虛偽也好,這樣不顧一切貶低自己的人,沒有價值的人,犯賤的人,是我...才對。』

一口氣說完,她起身準備離去。

『在我心中妳是最有價值的!』他拉住她的手說

『失去家人卻一個人默默努力,為了夢想而默默耕耘,不論什麼比賽都是全校優勝第一名的妳...

『白天的善良,黑夜的虛偽,不過都是為了達到妳的理想,不是嗎?

『迷路了又怎樣?只要能看到目標,只要能走到終點...只是路遠了一點,又有什麼影響?』大聲的,他說。


慢慢的,炙熱的淚水湧上她清麗的雙眼。


『夠了,真的夠了...』抬起頭,知音難求,卻不該在此刻讓她的堅強崩落。



忽然間,尖銳的煞車聲劃破了星夜。

『找到了在這裡!』

大批的人馬湧入了應該是平和的校園。

一群人蜂擁而上,圍繞著她和他。

『臭小鬼,很屌嘛?英雄救美是吧?』帶頭的人走上前揪住他的頭髮。

剛剛被玻璃瓶擊中的男人從人群中走出。

『請你住手!』她衝到那男人的面前

『求求你,他不是故意的。』男人反掌一裹,在她的臉上留下鮮紅的指印

一群人抓住她的雙手,架住她,強迫的要她接受血淋淋的現實,瘋狂殘忍的一切,這是我們...存在的世界。

掙扎、呼喊聲,嘲笑、咒罵聲。

一滴鮮血濺上她的臉,溫溫熱熱的被淚水包圍。

警鈴聲停止了一切,鬆開了的鉗制卻鬆軟了她的雙腿。

爬到他的身邊,慢慢的,他張開眼。



『知道我不是個小鬼了吧?我也可以保護妳的。』微微的牽動嘴角,似笑非笑

『別哭,我現在很醜對吧?』

『這樣才可以顯得出妳漂亮呀!』

一句一句,淚,崩潰。

『等過了這關,妳就辭去工作,讓我照顧妳好嗎?』

『我會熬過的,讓我,照顧妳好嗎?』

緊握著雙手,她不要他失溫。

她要將他給予的暖流送還給他,她要他好起來。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問

他微微的笑了,沒有回答的,他閉上雙眼。



數十年後


她拿起他們的相片,白髮蒼蒼,她輕靠著他的肩。

一雙厚實的臂膀擁上她,雪白的婚紗映照了她的甜美。

神的面前,他和她許下了誓言。


『你是不是忘記告訴我答案呀?』她笑睇他

『是嗎?』他笑

『恩..對呀』其實他說過很多次了,只是,她總想多聽。

笑再笑,緊握著的雙手,訴說了永遠。


這個世界,總是被渲染了太多眼淚。

傻傻的愛,不悔的執著。

故事的最後,結局只有自己能操控。

漫漫長路,跌痛又如何?

清楚了方向,不悔的走下去。

所謂的天堂,所謂的完美,其實不過就在於你開始實現夢想的那一瞬間。

所謂的永遠,不過就是被你緊擁的那一刻,還能好好體驗的感覺。



『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因為你呀,是我今生,最愛的寶貝...』


*我陪妳乾杯,我給妳安慰,我是妳堡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