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過琉璃嗎? 見證過它被製造的美嗎?

我看過。 所以,我懂。

喜筵的現場多麼的熱鬧,握在手中的喜糖多麼甜蜜。

新娘的笑容是多麼的美,十指交扣的誓言見證永遠。

帶上你送的手鍊,想沾染一點點的喜氣......

讓我們的幸福,更完美一些。

 

怎麼想到,卻來了這麼一通電話,

簡單的內容道盡了你一切過去的不堪...

我聽在耳裡,卻疼進了心底,好痛,好痛...

滿桌的山珍海味卻引不起了我的食慾,親愛的,這時候我好需要你...

 

隔壁的婆婆看著放空的我,擔心的問:怎麼了?

搖搖頭"太熱了,沒有食慾。"笑著回答,卻好沉重。

兩天的疲勞轟炸,在我努力證明自己很幸福的同時,丟下了強力的原子彈...

拿起罪魁禍首,關了它。

 

夠了。 拜託,讓我安靜一下......

 


下午時分,紛亂的心情漸緩,你來了電話。

"北鼻,你亞太怎麼關機?"

"他今天又打給我,我知道他是好心提醒,可是我聽的好累好累...不想聽了。"

"他又跟妳說了什麼嗎?"

我說著,你聽著;你解釋著,我聽著。

"只要你誠實我就相信你"

 

是吧,愛情合約的第一條戒規就是 - 『你不再對我撒謊。』

"我沒有。"你說。

"好,那我就相信你"



對,相信你。

愛著你的人是我,帶我幸福的人是你。

"他這樣感覺好像是要拆散我們"

"我不希望之前的錯誤又重演"

你說。 笑著,我相信你。

相信你已經學懂了珍惜,畢竟你是如此的將我疼入心。

 

"難道妳不怕他的沒有也是個謊?"他說

 

看著他... 謊嗎? 就算是,又怎樣呢?

我相信自己沒看錯人,也相信我愛的人願意對自己負責。

如果真的錯了... 嘆口氣,對,這是我的選擇。

 

我相信我們在一起時創造過的奇蹟,我相信我們相戀時寫下的美麗;

我相信他擁著我的每個深夜,我相信他說對不起的誠心。

我相信 這是我的決定。 我知道自己 只想愛你。

所以肯定,所以安靜。

 

所以,求求你們......

安靜

 

我累了,改變自己很不容易。 可不可以,不要再強迫我灰心?

可次可以,少點批評;可不可以,給我們多點相信?

給他的改變,我的執著,多點鼓勵。

不同意沒關係,不看好沒關係,不贊成也不要緊。



這是 我的愛情。

這是 我們的愛情。

 


夜深了,愛河河堤的燈光越發燦爛。

我和朋友延著河堤散步著聊天,讓一刀流的師傅為我們留下剪影。

才發現自己在巧手下,可以很美麗。

然後經過了那個攤子,賣著琉璃。



被吸引了。



挑了一個心型吊飾給你

"怎麼想送他這個?"朋友問。

又挑了一條同款式的項鍊

"這條送我自己。"我說。

 

捧著那顆預備送你的心,我對朋友說:

"很美,很透明,很堅定。但是易碎,請小心。"

然後,我們一起笑了。

 

付了錢,燒琉璃的伯伯請我們稍後。

開了火,他是如此精細的在雕琢著,一絲ㄧ絲的拉起,扭轉纏繞。

一顆淡紫色的心就在他的巧手下精密的被完成了。

剛完成的製品,很燙手,卻美麗。

我和朋友接受了他送的紀念品,我們,擁有不同的東西。

 

拉下口罩,伯伯看著我,這麼對我說:

 

"這顆心,我一天只做三個,不多做。因為它的工法特別,叫拉絲。

 會燒玻璃的人,不見得會這個技術。而且紫色這顏色不好控制,這

 是今天的第四個,特別為妳再做的。"



突然的感動溢滿心中,朋友訝異伯伯的神奇,

我亦訝異著自己的奇遇。



烈焰是怎麼的燒熔了那素直的琉璃,大火下翻轉著拉扯,

塑型...需要多大的細心與耐心?

輕輕纏繞的細線是多麼有秩序的散發著美麗,那是多麼矜貴的藝術品啊!

卻為了我,是特例、是破例。

 

捧著它,想起今天的一切。

烈焰,是這擾人的阻隔,如此殘酷的燒灼著原本清透簡單的一切。

把我們融成了細絲,卻又拉不斷、分不開...

怎麼能如此執著的將心糾纏?

多麼清透的堅定?在大火的焚燒後卻更閃耀動人。

多麼幸運的我?成為了特例、成為了,特地為我而製的美麗。

 

好美,好美的祝福。

 

對著朋友,半開玩笑的說

"也許,我很辛苦。愛一個人愛的這麼深刻又沒有祝福...但我想,

 月老大概也像這老先生一樣,一天只幫三對情人祈福,但祂看在

 我們這麼努力又這麼堅定的份上,也許會特別破例的幫我們一把

 所以,我會很幸福的。"


是啊,我會幸福。

多麼精緻的琉璃,是歷經大火殘酷燒灼後的生成品...

很美,很有意義。


回到家,轉開電視。


"十二年一次「正桃花」年 萬人求月老牽線"

是巧合?還是聯想?或真是奇蹟?




無論如何,這顆心的祝福和你,

我都會用一輩子 去珍惜。

 



你玩過琉璃嗎?

見證過它被製造的美嗎?

我看過。

所以,我懂。



你愛過如此刻骨銘心的戀情嗎?

見證過如此絢麗的美嗎?


我懂。



因為 我愛過,

因為 我經歷。

 

 

我不知道明天 會不會 很美麗

手沉默的握緊 越過一座森林

我曾經看見困難 變得膽小 不夠勇敢

但還是要相信 相信感覺 相信簡單

該是我的總會來 就算挑戰 我不走開


在落葉裡前進 哪一條路才有道理

一點點你的微笑 已經讓我覺得溫暖

我還不懂堅持 正好讓我 學會去愛

有一天 等我懂得事實 也許更灰心

至少現在讓我去相信

路上有你作伴 就有幸福的預感



孫燕姿-相信/明天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