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橡皮做的支架承受不住杯子的力量所以容易倒下。

喝不完的水,也會因為承受不住而傾倒而出...

朋友說:好強迫的作品歐!

強迫嗎? 我倒覺得不然。

透明的高腳杯看起來是多麼的高貴? 那杯身又是多麼圓潤的去盛裝一切...

杯子本來就是拿來裝水的啊!

是啊,本來就是。

所以,它不能這麼做嘛,這樣根本就失去了它的意義了。

失去意義? 怎麼可以說的這麼理所當然呢?

因為渴了,所以喝水。 因為需要盛接,所以它成了媒介。



它,總是那麼冷眼旁觀的看著我們的需求與浪費...





也許,是他傳達了杯子的心聲吧?

想喝多少就裝多少,想喝一口就裝一口。

何必因為需要所以得了一大堆,

卻又在滿足之後將剩餘的一切傾倒而盡?

欲望與需求從來就不成正比,所以人們總是為了得而捨。

又因為不捨,而想得......


你能準確的計算出你欲望與需求的平衡點嗎?

我想我不能。

當極度口渴時,我會誇張的認為自己可以喝下一缸水。

然而,我只不過是需要一大杯水就夠了。


拿著杯子,也許,這次我又裝的過多了。





學著不放手。

或許會痠了手,或許行徑會怪異......

但我會知道,至少下一次口渴的時候,

我會比別人更率先的得到...

這不放手而留下的


          ,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